临离高速离石北收费站通车运行

近日,临离高速离石北收费站正式通车,标志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最后一个乡镇实现高速公路通行,成为山西省唯一高速公路全覆盖的县区。

坪头互通及连接线工程项目是临离高速增设的互通式立体交叉,位于离石区坪头乡寺沟村附近。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匝道1.985公里,连接线长3.382km,设离石北收费站一处。该收费站的建成通车不仅有利于西山片区沿线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对构建纵贯全省、通达四邻的大交通网,加快对外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离石区区委书记张潞萍表示,希望乘着临离高速离石北收费站建成通车的东风,加快推动西山片区煤焦企业做优做强,推动农特优产品走出大山,尽快推动形成东西联动、南北呼应,“三新五大”产业整体推进的发展新格局,同心同德、赶超跨越,奋力实现“山西要转型、吕梁勇争先、离石走在前”的奋斗目标,谱写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鹏远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吕梁北公司以更加精细的管理、更为优质的服务,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为沿线群众便捷出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宫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