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新格局”消费发展论坛在厦举办

新华财经厦门9月10日电(李军杰)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免税视野国际合作平台承办、世界免税协会支持的“双循环新格局”消费发展论坛8日在厦门召开。论坛以双循环新格局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扩大内需,围绕消费升级、旅游零售等,联合诸多境内外行业机构,共同探讨消费新业态,解析消费新模式。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当前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突破1万美元,中等收入群体占总人口比例接近50%,此类群体处于消费升级阶段,我国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在此背景下,商务部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从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搭建消费升级平台等方面推动消费升级。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聚焦免税国际合作等细分领域,通过搭建跨境产业平台,推动高端消费市场境内外双向投资共赢。

1.png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致辞

据介绍,商务部投资促进局还于2020年8月发起成立了国际合作平台——“免税视野”,通过该平台定期举办行业交流活动,发布行业报告,旨在为旅游零售与高端消费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与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业内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就消费新业态、新形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段炳德剖析了双循环新格局对于消费发展的挑战。爱特思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分享了企业结合数字化转型与绿色经济的发展探索。

2.png

“双循环新格局”消费发展论坛沙龙对话

此外,世界免税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高慧、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孙凌凌、携程购物部全球商户合作总经理吴燕丽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免税”发展态势及对消费市场的影响开展深入交流,分析高端消费市场未来发展机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