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大数据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沪启动

近日,2021年长三角大数据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上海市静安区市北高新商务中心启动。

0910 2.jpg

今年的竞赛以“数聚长三角,智汇创未来”为主题,得到了长三角地区大数据领域同行的积极呼应,江苏省大数据联盟、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合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众多大数据管理部门和企业,不但大力组织职工团队参赛,还为竞赛活动提供了许多城市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赛题。

本次竞赛的赛题,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经济、生活、治理”三方面的具体应用场景,结合数据安全解决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设置,内容包括大数据知识竞赛、城市数字化转型揭榜项目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评选四大部分。

其中,大数据知识竞赛围绕大数据技术及数据安全基础知识、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知识点、应用场景关键信息展开,并从参赛选手中选取100名获奖选手。城市数字化转型揭榜项目发布依托各地大数据中心政府承接项目、市北高新园区大数据行业工会成员单位需求项目,以及上海市委、静安区委网信办数据安全揭榜项目,面向长三角地区企业公开发布需求,让领取项目者以劳动竞赛形式进行竞争,从中评选出一批优秀项目解决方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由大数据技术及数据安全培训和数据安全攻防演练组成。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评选采用线上初选+线下复评的形式,由专家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数字化转型创新项目。

据悉,此次竞赛发布的22个揭榜项目,由长三角三省一市15家大数据管理机构及大数据行业企业提供,内容涵盖城市管理、经济民生、数据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如,静安区委网信办发布的《“数字家园”生活数字化应用项目》等。

0910 1.jpg

竞赛主办方希望长三角地区大数据部门、企业的大数据工匠们踊跃“揭榜挂帅”,通过技术攻关,推出一批可操作应用、复制推广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成果和方案,服务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启动仪式现场开启了竞赛报名通道,凡参赛者均可通过竞赛专用平台报名参赛。竞赛即日起接受报名,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举行初赛、复赛和决赛。(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