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综保区首次挺进中西部A类区 全国排名前进30位

9月8日,海关总署下发《关于2020年度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的函》(署贸函〔2021〕168号)。南昌综合保税区在全国134个参与考核的综合保税区中排名第40位,比上年度大幅前进30位,评定类别为B,朝着“三年翻一番,冲刺A类区”的奋斗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在中西部(含东北三省)19个省的55个综合保税区中排名第9位,比上年度前进10位,评定类别为A;在中部六省20个综保区中排第4位,三项排名均领先全省,是全省唯一一家进入全国前40强、中西部(含东北三省)前10强、中部前4强的综保区,也是南昌综保区首次挺进中西部(含东北三省)A类区行列。

2020年,南昌综保区在疫情影响和外贸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紧咬发展目标、紧盯重大项目、紧优营商环境、紧扣开放创新、紧抓作风建设,成功实现多个海外仓开仓运营、多项新业态走在全省前列、多类企业百花齐放,实现了园区各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特别是进出口总值、进出口增幅、单位面积进出口值、实际使用外资等4项指标实现突破性增长。

下一步,南昌综保区将积极策应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未来江西自贸试验区南昌片区规划布局,紧抓双循环契机,在提升开放地位、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模式、区域协同并进、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提升首位度,全面推进南昌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力争尽快冲刺全国三十强,实现“A类”区。(洪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