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三趟直达车”为企业纾困解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高安市围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从企业实际出发,创新举措,开通“融资直达车”“便利直达车”“服务直达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2020年底,江西桐青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高安落户,先期投入资金4500万元,用于钢结构厂房、员工食堂等设施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母公司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出口受阻,货款回笼较慢,融资困难重重,项目被迫停工。

高安市积极搭建综合型企业金融撮合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开通“融资直达车”,成功帮助江西桐青文旅公司解决2000万元融资需求,解了建设资金短缺难题。截至目前,高安市为企业争取的扶持资金累计已达1.32亿元。

过去企业找政策,现在政策找企业。针对企业审批难问题,高安市开通“便利直达车”,实行“云上办”平台全流程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兑付,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时效;开通“服务直达车”,实行惠企政策主动兑现机制,自政策印发之日起五日内将政策主动送达企业。

高安市对企业生产经营性用房收费、供水、供电、供气等均给予最大优惠政策。以恩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为例,天然气成本较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发展,影响了企业后续投资信心。高安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最终与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阶梯气价优惠政策,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用气成本近20%。(郑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