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海运”发出《厦门倡议》 推动构建和谐畅通有弹性的供应链

新华财经厦门9月10日电(李伟鹏)近日在厦门举行的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来自全球航运物流界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出《第三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厦门倡议》。与会人士认为,疫情给供应链带来的巨大冲击,气候变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挑战,应共同推动构建和谐畅通有弹性的供应链。《倡议》共包含四点内容:

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构建多元合作格局和多方合作机制,共同维护国际供应链的稳定与畅通。

继续坚持“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坚决响应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排放要求,加强低碳港口和低碳航运建设,推进港口与航运业可持续发展,共同打造“低碳丝路海运”。

共克时艰,营造共赢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范围,稳定现有业务,加强运营组织和调度协同,延伸海运服务的覆盖范围。

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数字化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港口智能化水平,保障员工安全与体面劳动,提高物流组织和运作的效率,努力降低疫情的影响。

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航海学会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承办,由主论坛、圆桌会议、平行论坛一、平行论坛二组成。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