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新华财经西宁9月11日电(记者王金金 王浡)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青海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在这项试点探索中,青海省将在交旅融合、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江源地区公路建设与生态环保研究等方面开展试点,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根据试点方案,青海省将通过3年至5年,基本实现省内主要景点慢行系统全覆盖;打通青海沿黄河生态交通运输通道,形成沿黄交旅融合景观带、沿黄交通运输绿色环保发展带、沿黄交通运输安全高效服务带,充分发挥“交通+文旅”融合成效。

此外,试点期间,青海省还将基本完成基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公路建设标准指南技术和理论研究,建立三江源地区公路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机制,在交通运输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方面出台一批政策性文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交通运输部试点工作要求,完善试点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对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确保各项任务切实落地,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