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会计师行业发展迎来新机制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记者丁雅雯、王虎云)日前,“粤港澳会计师⾏业发展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在⼴东、⾹港、澳门三地通过视频会议举⾏。

据介绍,本次战略协议以自愿参与、互补共赢、依法依规为原则,合作期限三年。根据协议框架,三地战略协议签约成员将着重围绕加强信息共享、推进合作便利、组织人员交流、聚焦业务拓展、深化技术协作等五个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共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同时,三地行业组织将为战略协议成员提供合作平台、建立沟通联络和评估回馈机制,并定期举办专业交流活动。积极探索推动三地行业规则对接、资格互认、促进三地人才跨境执业等。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战略协议的签署,创建了加强三地合作的新机制、新平台。粤港澳三地在市场机制、法律体系、资源禀赋等方面存在差异,这是大湾区互补发展的优势所在,但也对如何真正实现三地的合作提出了实践中的挑战。“粤港澳会计师⾏业发展战略协议”就为会计行业的协同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制与平台。

陶匡淳说,可以借战略协议签署之机,在人才培养、行业准则交流方面加大合作。在人才方面,港澳资本市场发展时间长,拥有大批具有丰富国际经验的优秀会计师人才,加强港澳和内地会计人才的交流合作,将推动提高我国会计行业国际化水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