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9月11日

【重点关注】

      商务部:今年前8月进出口总额创历史同期新高。海关总署11日联合广西发布中国-东盟贸易指数。美国总统拜登发布纪念9·11恐怖袭击20周年讲话。


【国内要闻】

国家卫建委:9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例(在福建莆田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021年9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3524.0万剂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1日发文称,此前,包括腾讯、美团、阿里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分别接受了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或处罚。反垄断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短期来看,一系列反垄断监管措施的出台对互联网巨头们有影响,而从长期来看,这将是最好的选择。

商务部11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中国外贸形势稳中向好,进出口总额创历史同期新高。商务部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广大外贸主体仍面临海运物流不畅、部分原材料价格较高等挑战。下一步商务部将重点做好稳增长、促创新、保畅通、扩合作等工作,加强跨周期调节,努力使外贸保持在合理区间。

海关总署11日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首次发布中国-东盟贸易指数。指数显示,2020年中国-东盟贸易指数为241.09点,较2019年上涨19.64%,较2010年上涨141.09%,表明中国对东盟进出口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各方共签订合作项目179个,总投资额3000.8亿元,较上届增长13.7%,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之最。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提出,山西将建立“条块结合”的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机制,对运行满30年及以上的管网强制更新;对运行20年至30年的管网在安全评估基础上分步更新;在老旧小区改造时,优先对庭院燃气老旧管网进行更新。

中国移动近日公告2021年-2022年普通光缆集中采购项目启动。本次集采普通光缆预估规模为447.05万皮长公里,折合1.432亿芯公里,最高投标限价98.59亿元,集采规模相比2020年提升20%、比2019年提升36%。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6时47分(北京时间22时47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84433例,达到223022538例;死亡病例增加8091例,达到4602882例。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纪念9·11恐怖袭击20周年讲话。在缅怀逝者的同时,他也呼吁美国国内民众团结一致。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Ron Wyden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主席 Sherrod Brown建议对公司回购股票征收2%的税,以促进投资并减少避税行为。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