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等11省市区共同发起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倡议

新华财经南宁9月12日电 9月11日上午,在第13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期间,广西与四川、重庆、贵州、海南、甘肃、湖南、福建、宁夏、安徽、陕西等11省市区共同发起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倡议。

图片1.png

倡议内容包括12条,具体包括共同发起成立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共同推动面向东盟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共同搭建完善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一体化,共同推动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服务便利化,共同推动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共同研究合作编制并定期发布金融指数,共同推动区域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共同推动跨境清算结算一体化,共同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政策支持,鼓励守正创新和建立“监管沙箱”,共同推动人才培育和流动等内容。联盟住所地设在广西南宁。

未来,在各省市区的大力协作下,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将进一步携手共同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共同推动产业协作和经贸合作,共同推进跨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加强金融监管协作。
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银行机构、保险公司、物流企业确定加入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翁晔、颜园园 )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