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新高度 领航新征程 | 2021年国台品牌价值1002.55亿元

近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华樽杯”第十三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名单,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品牌价值1002.55亿元位列贵州白酒第三名,中国白酒第十名。

图1(1).jpg

坚守初心,追求卓越

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三个生产基地,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近万吨,储存年份酱香老酒3万余吨。

此次国台国标酒以531.45亿的产品品牌价值获得“2021年度华樽杯中国五大名酱第三名”,国台十五年被授予“2021年度华樽杯中国十大爆款新品名酒品牌”称号。

图4(1).jpg

秉承传统不泥古,科学创新不离宗。从人工工匠到智能工匠,从传统工艺到科技赋能的理念和实践,国台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走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集约、绿色、环保之路,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品质为基,品牌引领

在品质为基,品牌引领下,国台泛全国化市场布局基本建立,以珠三角、豫鲁板块、京津冀、江浙沪、贵川渝等重点板块和直辖市为“四梁八柱”的层级清晰、协同发展的市场网络体系进一步夯实。

同时,国台品牌内涵进一步丰富,品牌定位持续升级。自国台创立以来,从“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的企业理念,到后来提出的“贵州国台酒·酱香新领袖”品牌定位,再到精神层面的“通达人生国台酒·国台新领袖”品牌内涵,国台逐步进到更高的文化层面。

此外,国台注重品牌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美誉度不断提升。去年以来,国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社会公益、真抓实干精准扶贫、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第一时间驰援河南救灾,其中抗疫和救灾累计捐款捐物达1500万元。

立足品牌新高度,推进“六大领航”

经过20年的发展,国台积蓄了产业、产能、品质、品牌、市场、文化、创新及团队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国台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酿好酒提高品质,卖好酒提升价值,合作好长期共赢,推动国台发展行稳致远。

“十四五”期间,国台将以“大国酱香·国台领航”为品牌定位和使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产业生态、智能酿造、健康导向、酒文化、营销创新、商业生态六个方面通向“六大领航”,不断丰富、凝练以“通”为核心的品牌文化体系。

未来,国台还将加快传统酿造向智能酿造的转型升级,走新型工业化之路,持续提高国台美酒的品质,酿造一瓶来自茅台镇的正宗大曲酱酒,让消费者更喜欢,让经销商更好卖。同时,紧紧围绕品牌营销和价值营销,不断优化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环境,特别是要以数字化营销增强品牌传播效能、赋能品牌核心价值、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实现厂商共创共享、长期共赢。

千亿新高度,领航新征程。品牌价值破千亿,是国台发展历史上的新辉煌与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能力,国台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韧劲,继续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强大国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引擎,推动国台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