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拜泉县引进棒星公司携手打造“人造素肉”全国基地

新华财经哈尔滨9月13日电(记者邢路续)素有“大豆之乡”美称的黑龙江省拜泉县,成功招商引进了以棒星公司为首的一批大豆蛋白肉深加工企业,并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年1月至6月,以“棒棒娃”品牌为龙头,以牛肉干、植物肉为引擎,运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利用“拜泉之春”“手撕一夏”“火星行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投身市场,实现销售收入7000多万元、税收300多万元。

拜泉县每年大豆播种面积约200万亩,占耕地面积近50%,拜泉县东部乡镇种植面积占耕地面积的90%以上,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绿色食品基地县,并已成立了非转基因大豆保护区。

龙头企业棒棒娃总部位于成都龙泉驿的现代园区,是牛肉干、植物肉、大豆食品生产的重点企业。随着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推进,拜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棒棒娃”管理层经过努力,双方正式就大豆产品研发、产品规划、生产场地建设等一系列规划达成合作,而“棒棒娃”投资的这个大豆深加工项目也成为拜泉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

黑龙江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短期开发出2-3款蛋白肉爆品,构建全域销售网络,打造出棒星大豆蛋白肉品牌,2-3年实现营业收入3亿-5亿元,带动黑龙江省大豆产业升级;利用5年时间,实现营业收入20亿-30亿元,成为黑龙江省第一家大豆蛋白肉上市公司,把拜泉县打造成全国“人造素肉”重要基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