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风控成千亿新蓝海 新秀“估图数科”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专注于小微风控领域的SaaS服务商“估图数科”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原子创投领投,小苗朗程跟投,主要用于加强公司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估图数科创始人兼CEO林涛(中)与本轮领投方原子创投签约

估图数科是一家专注于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和绿色金融方向,为金融机构提供面向中小微企业客群,围绕风控、营销场景的SaaS产品、API服务及业务核心系统的科技公司。

目标成为金融机构合规、可信、高效、独立的科技伙伴,估图数科主打“智估云图”产品——云原生开箱即用的中小微信贷核心业务风控系统。该系统包括小微风控工具平台SmartValue和小微信贷一站式平台ValueMap两部分。

其中,SmartValue平台目前已推出小微风险营销图谱、财税票采集机器人、AI流水解析反欺诈、AI远程访谈尽调和AI金融风险预警5款产品,打造小微风控科技的“精品店”。

而ValueMap平台则是全流程、一站式线上小微金融业务风控平台。包括小微移动金融、贷前审核审批、贷中控额担保、贷后预警处置、数据治理中台、风控决策中台、产品工厂中台等多个产品模块,为小微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线上普惠、供应链及绿色金融服务。

估图数科创始人兼CEO林涛

估图数科团队拥有一支金融科技经验丰富的团队,平均从业经验超过13年。团队核心成员曾就职于渣打银行、诺亚财富、纽约梅隆银行、比利时联合银行、平安集团、Temenos、IBM、Oracle、SWIFT、安永及毕马威。团队深知只有将智能风控科技与普惠金融业务场景深度结合,聚焦解决金融业务中的强需求及痛点,才能帮助客户不断拓展市场、优化业务流程、降本增效。

估图数科拥有工具+系统的组合,能为不同需求的机构提供不同的风控产品,无缝对接它们现有的风控系统,充当其风控系统的润滑剂,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在底层技术搭建上,估图数科充分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NLP自然语义识别、IOT传感等多种前沿技术。创始人兼CEO林涛表示:“估图数科的优势是将技术、产品与应用场景紧密结合,推出能破解客户痛点的产品和系统,同时在产品设计上遵守简单好用的原则,让风控人员无需技术支持即可上手使用,快速突破工作难点。”

目前,估图数科的产品已经获得了包括银行、保理、租赁、小贷等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以及众多科技独角兽公司的认可及战略合作,目前客户数量已近30家。

领投方原子创投副总裁赵旸认为:“金融科技快速发展有助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而实现普惠金融是迈向共同富裕的重要一步,因此,中小微风控服务有望成为千亿级的蓝海赛道。估图数科团队在金融科技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对业务场景的洞察,具备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小微风控领域落地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产品化发展和SaaS化收费,能够降低用户使用门槛,也将助力估图数科快速拓展新的业务场景。”

小苗朗程合伙人俞佳伟表示:“在政府引导和市场需求推动下,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有很大发展潜力,但其中蕴含的风险隐患也不容小觑。估图数科团队深耕小微风控领域,将数据技术和专家经验产品化,不仅在产品设计上强调监管合规,而且产品功能上便于用户实操,深度结合业务场景,可有效助力金融机构缓解小微风控压力。”(湛玮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