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引智聚才

近年来,浙江省东阳市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不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吸引紧缺人才,出台《东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晋级资助实施细则》,对新认定国家、省、金华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资助。

微信图片_20210916165524.jpg

“老家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所以去年研究生毕业之后就选择了回乡就业。”任杨梓是土生土长的横店人,2020年7月毕业后就加入了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法务工作人员。他说,这一年多的工作时间并不算长,但是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关爱。目前,他已经领取了当地发放的2000元人才大礼包和40万元人才购房券,后续还有机会享受10多万元的引进人才补贴和津贴。

此外,东阳开展“高校学子产业游”、“优秀学子家乡行”等活动,宣传东阳就业环境及人才政策,并为企业与院校搭建合作平台,建立“高校招聘专线”。今年截至目前,东阳推出“赴外引才专线”,分别前往上海、江西、湖南、重庆等14个省市举办31场市外引才活动,并组织开展4场市内招聘会和12场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共计1597家次,提供55899个岗位,收到15285份简历,与5739名人才达成就业意向。

东阳还相继出台人才新政18条和升级版20条,从住房保障、激励奖励、津贴补助、家属安置、子女教育、创业就业等方面为人才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体系。今年截至目前,发放人才大礼包、人才购房券、人才培育、技能提升等政策奖补5082万元,享受人才1656人次。

东阳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阳将深入企业调研,编写企业紧缺人才导向目录,为企业引才开通“云聘东阳”网络视频招聘直播账号,创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助推企业招才引智高质量发展。(蔡凤、卢纯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