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召开投资对接会 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铝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到百色投资铝产业有什么优势”“铝产业精深加工的市场走向如何”……9月10日,百色市邀请多家行企,在南宁市召开2021行企助力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对接会,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共商铝产业发展大计。

对接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云博、中国铝业协会会长曾黎滨分别作了主旨演讲;百色市政府作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吉利科技集团、中国铝业等全国重点行业协会代表、行业龙头企业家代表参加对接会。

百色市市长葛国科介绍:“百色是南国铝都,铝土矿远景储量超过10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1/4,目前已经形成年产氧化铝920万吨、电解铝217万吨、铝加工335万吨的生产能力,形成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成为广西千亿元产业集群的重要一极,基本建成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该市氧化铝企业采矿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均达到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铝土矿区复垦率、复地率居全国领先水平。下一步,百色将努力拓展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千亿元新型生态铝产业,建设中国—东盟新兴铝产业基地。

今年1—7月,百色铝产业总产值达到521.7亿元,同比增长45.7%,单位产值能耗下降7.15%,保持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8月,百色市委作出了《关于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到2025年铝产业总产值达1200亿元;到2030年实现循环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氧化铝、电解铝能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铝产业总产值达2000亿元”的发展目标。

百色市副市长李玉成介绍,到百色投资铝产业,有着诸多优势、商机和优惠政策。在优势方面,百色铝业拥有国家、自治区的强力支持,拥有充足廉价的要素保障、完备齐全的产业生态、便捷综合的交通物流、幸福宜居的居住环境。同时,百色先后荣获“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20十大最佳投资创业城市”称号,到该市投资能享受到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包括自治区级审批权限、“马上就办”的高效服务、“真金白银”的财税政策、“干货十足”的金融支持、优先保障的土地供给、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等。(记者 韦鹏雁 实习生 刘星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