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五年看点”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庐江县

打造“千亿县”,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进生”,近日,合肥市“五年看点”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市庐江县,通过聚焦近年来庐江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奋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态势,以全面展示庐江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成果。

近年来,庐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现代产业质效双升,乡村振兴初显成效,城镇建设持续加快,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连续四年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榜单,并荣获“2021中国未来投资热点百佳县”“2021(区域)高质量发展最具投资价值县”等称号。

媒体一行第一站来到合庐产业新城。该产业新城作为合肥滨湖科学城和合肥南部增长翼的重要载体、国家级农高区的展示窗口、融入主城发展的重要空间,庐江县秉持“创新+生态”理念,突出创新驱动、生态优先、产城融合,推动技术、人才、项目、资金等要素资源的流动和共享,着力将合庐产业新城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发展、人文自然和谐、宜居宜业的新城建设典范。据了解,合庐产业新城已启动规划建设约73万平方米安置房、8条城市道路约23公里,正在加紧推动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吸引了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大型企业对项目股权的投资,推动了新城高质量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7165552111.png

在庐江高新区,笔者了解到这里集聚了新能源电池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三大主导产业,已成庐江县域工业经济的主要载体。庐江高新区成立于2006年成立,是安徽省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是35.8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目前入园企业180余家。“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打造电池材料、电子信息配套、现代化工产业等三个百亿级产业基地。

在庐江县同大镇,益海嘉里(合肥)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正在火热建设中。该公司是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投资兴建的重大粮油综合加工基地。竣工投产后,既能促进当地的劳动力就业,又极大助力庐江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带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7165558111.png

据庐江县政府发布的信息,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近年来乡村振兴得到有效发展,乡村产业不断壮大,乡村环境日益改善,乡村旅游更具成效。该县立足优越的自然风光和美丽乡村资源,发挥好庐江的好山好水好生态,坚持规划引领,盘活存量资源,实现“长藤结瓜”式规模效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唱响“乡村旅游到庐江”品牌,把高颜值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在合肥市“五年看点”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媒体通报会上,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表示,“十四五”时期,庐江县将继续坚持以“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农旅富民、大美庐江”三大战略,强力推动“三山一湖、三寨一海”建设,力争实现“千亿县”以及奋力实现“全省争五强、全国冲百强”的目标,为加快合肥“五高”发展、推进“六城”建设发挥庐江作用、贡献庐江力量。(周雅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