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助力比亚迪汽车金融发行绿色车贷ABS

日前,“盛世融迪2021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简称“盛世融迪2021-2绿色ABS”)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该项目由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销,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汽车金融”)发起,是全国首单具有国际评级的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盛世融迪2021-2绿色ABS”发行规模20亿元,入池基础资产全部是比亚迪汽车金融发放的新能源汽车抵押贷款债权及附属担保权益,募集资金也将全部投向新的新能源汽车贷款。根据专业第三方评估机构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的认证报告,“盛世融迪2021-2绿色ABS”基础资产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04万吨,可节约标准煤1.53万吨;募投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53万吨,可节约标准煤1.14万吨,是资产端与用途端的“双绿”产品。同时,“盛世融迪2021-2绿色ABS”获得惠誉国际评级授予的AAA(EXP)sf的预期评级。

1.jpg

比亚迪汽车金融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了6单,约141.13亿证券化产品,资产证券化经验丰富。比亚迪乘用车8月全系销售67630辆,同比增长90.5%,环比增长18.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0508辆,同比增长331.9%。比亚迪汽车金融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通过绿色创新实践,引导资金更多流向新能源产业和绿色产业,推动新能源等绿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