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方位信保政策护航桂企出海

9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稳住外贸基本盘,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统筹中央和自治区资金2800万元,支持实施小微企业统保计划、出口企业保费补助及“走出去”企业风险保障,全力护航桂企出海。截至8月底,累计带动广西出口和“走出去”投资31.44亿美元,同比增长34.18%;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带动保单融资10.29亿元,同比增长112.6%。

支持小微企业统保计划。对我区一般贸易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进行出口信用保险统保,覆盖全区全部小微出口企业,采用“超低费率承保、简便操作流程、政府统一补助”承保模式,自治区财政承担100%费用,帮助中小微出口企业解决“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

安排出口企业保费补助。对出口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给予不高于70%比例支持,帮助提振企业出口信心,助推外贸转型升级。

做好“走出去”风险保障。为支持我区“走出去”企业利用政策性保险工具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改善“走出去”融资环境,规范企业境外投资行为,增强其国际化经营能力,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共同建立广西“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对“走出去”企业投保保费给予50%—70%比例支持,并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融资增信、信息咨询、人员培训、处理突发事件等服务。(记者周红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