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宝”牦牛乳业与多家企业签约共谋发展

9月17日,高原之宝牦牛乳业(以下简称“高原之宝”)在成都与多家企业签约,共谋青藏高原地区牦牛产业发展。活动中,“高原之宝”产融集合和智慧牧场项目备受关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高原之宝”是一家开发青藏高原牦牛奶源资源的现代乳业企业,也是牦牛乳标准制订者。

图片2.png

“高原之宝”与“北斗通遥”现场签约

活动中,“高原之宝”在“北斗+牧业”应用领域与四川省北斗通遥导航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通遥”)建立合作关系。“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表示,将通过与“北斗通遥”的合作,打造青藏高原牦牛产业“智慧牧场”。

运用北斗定位技术,将青藏牦牛活动信息化、数据化、视频化,让青藏牦牛、青藏生态环境和青藏神秘文化,及时展现在人们移动手机终端,即达到产品朔源,又让消费者具有互动体验感。

图片3.png

“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致辞

“北斗通遥”总经理邹佳秀表示,双方将共同打造国内首家服务于牦牛生态的综合管理平台。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牦牛养殖业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川西草原的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促进地区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的乳业发展。

据悉,智慧牧场立足于西藏、青海、四川阿坝、甘肃甘南约1700万头牦牛资源,对牦牛畜牧进行数字化、可视化、智慧化的管理,打造“牦牛乳业+物联网技术+牦牛合作社+牦牛牧户”的三产融合创新经营模式。

活动现场,西藏高原之宝牦牛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李渊做了“产融集合·趋势并进”的主题分享。“高原之宝”开发牦牛资源,“公司+基地+经合组织+牧户”的全产业链运作方式,与专合组织和牧户建立价格协商机制、保护价收购机制和利益返还机制,收奶价格比牧户自己生产酥油奶渣出售价格高出30%。该公司每年支付奶款近5000多万元,收奶工作覆盖收奶户2100余户。目前全国有4000多终端销售网点,经销商210余家,遍布全国所有省会城市。

“高原之宝”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签约,将在“高原之宝”品牌打造、舆情监测和课题调研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片4.png

“高原之宝”与“中经社”现场签约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机构,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市场主体,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李珺)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