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品牌故事:贵州雄正仡佬族非遗酿酒传习基地落成

日前,贵州雄正酒业仡佬族非遗酿酒传习基地在贵阳落成。贵州省仡佬学会会长郭定高说,这一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基地的落成,是对仡佬族非遗民族文化的重要补充。

WechatIMG328.jpeg

“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一角(石新荣摄)

雄正仡佬族非遗酿酒传习基地含“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及“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两大部分。“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是贵州省第一家全方位展示仡佬族酿酒历史、文化和民俗的主题性博物馆。馆内设置有酒文化展示区、仡佬族酿酒技艺展示区、酱香酒储存展示区及封坛互动品酒区。“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主要呈现仡佬族酿酒的传承和发展,通过图文、音视频、实物器具展陈,系统性展示仡佬族酿酒技艺。

WechatIMG329.jpeg

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入口(石新荣摄)

据介绍,贵州雄正酒业历经23年的发展,旗下“老土人家”与“佬土世家”两款品牌。如今,雄正酒业正在进行品牌升级,专心打造一款由非遗传承人、雄正酒业董事长张再彬调制的高品质酱香酒,严格按照仡佬族传统酿酒技艺酿造,还原酱香酒本来的味道。(分析师石新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