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塔机化身欧洲多瑙河上的“文物修复师”

近期,两座来自中联重科的T7020-12H塔机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拔地而起,化身为“文物修复师”参与塞切尼链桥的修复项目,在欧洲搭建起又一座“交流的桥梁”。

F-0918图.jpg

中联重科塔机现身布达佩斯的塞切尼链桥

随着塞切尼链桥上所有交通被禁,其修复项目进入紧张的封闭施工阶段。资料显示,塞切尼链桥,不仅是匈牙利的象征性建筑,也是横跨多瑙河的第一座桥,对于当地经济和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整体项目施工期限为两年,预计2022年12月重新开放机动车道。其中,两台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被分别放置在链桥的两端,用于桥头改造,涉及桥下行人通道扩宽、台阶重建、栏杆更换等。

文物修复是一件非常精细的工作,对施工人员和使用的机械、工具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参与此次修复工程的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融合德国JOST平头技术,采用2.2米截面榫头整体式标准节,具有最大吊重12吨、臂尖吊重2吨的性能,是一款具有高可靠性、智能化的中小型平头塔机。现场操作机手表示,塔机在施工过程中运行平稳、冲击小,有着很强的稳定性。资料显示,这款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不仅是此次修复重任的担当机械,还是海外欧洲高端市场的畅销机型,在意大利、波兰、斯洛文尼亚、挪威等海外市场广受欢迎。

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代表之一,中联重科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走出去”战略中走在了前列。匈牙利是“一带一路”中欧合作的重要支点,参与其重要国家象征性建筑的修复工作,搭建起又一座在欧洲市场合作的“桥梁”。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深耕海外市场,实现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