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迎来中秋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新华财经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樊曦、周圆)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1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39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大连、长春等车站在做好消毒、通风、进站测温的基础上,在服务台、进站通道等处所增设一次性口罩领取处,方便口罩破损、丢失的旅客安全顺利乘车。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至成都间开行157趟往返动车组列车,平均5分钟一趟,满足旅客随到随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增开青岛、烟台、临沂等方向旅客列车33趟,增加旅客席位5.1万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夜间高铁列车21趟,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