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上半年总保费收入141.52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9月23日电 23日,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消息,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总保费收入141.52亿元,总保费和个险首年期交市场份额分别达30.3%和46.3%,牢牢占据山西全省领先地位。

中国人寿始终把自身发展根植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全方位推进山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先后参与山西部分企业公司债券投资计划19项,总计投资额已超过600亿元。今年以来,已协调落地40-60亿元投资用于山西高速、太原地铁1号线建设等项目。中国人寿集团驻晋三家机构与忻州、朔州、大同三市人民政府完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开创了政企合作新局面。

去年,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在山西一半以上县新承保国寿“扶贫保”综合意外保险业务,累计赔款超过4600万元。着力构建“大病保险+扶贫补充+受托管理”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险扶贫模式,承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超过76万人,大病医疗保险赔付2.2亿元。此外,在产业项目、教育投入、产品消费等事项上投入达460余万元。

2021年,省、市公司成立助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进一步升级公司“扶贫保”工程,推出乡村振兴系列保险,向山西28个帮扶点继续派驻驻村干部,提供了强有力的乡村振兴人才保障。公司全面参与山西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山西所有地市开展大病保险业务,服务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超过1500万人,大病保险报销费用占总医疗费用的比例由最初的15%左右提升至去年的21%,实现患者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所有业务结算。2021年上半年,山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职工大病保险报销水平继续同比提升,总体报销水平接近70%,切实减轻了老百姓经济负担。

2021年,该公司推出“全保障和全覆盖”两全计划,提供“短期险+健康险+养老险+普惠保险+综合金融产品”的全流程保险产品服务,构建全面保障体系;通过近4万人的销售队伍,覆盖山西所有县级行政单位、以及超过360个重乡重镇,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中国人寿养老险山西省中心累计管理客户数134家,管理基金规模近133亿元,法人受托规模位居市场领先地位,成功评选为山西职业年金主受托人,为山西省120余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提供职业年金服务,在2020年度受托人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蒋亚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