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刘曙峰:未来十年数智化将成为行业格局演变的主要方向

新华财经杭州9月24日电(彭桦)9月23日,2021恒生数据智能新品发布会在线上召开,对外发布四款数据智能新品以及支撑数智化应用的数据能力综合体恒生HDP,聚焦投研、风险管理等金融核心场景的数智实践,以科技持续赋能金融机构构建数智化转型能力。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数智化浪潮正席卷资产管理等金融核心业务领域,未来十年数智化将成为行业格局演变的主要方向,预计到2030年,整个金融行业将完成数智化升级。

(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

刘曙峰认为,预计到2030年智能化的投研体系建设将会改变过去以投资机构为主、以基金经理为主的格局。智能化投研平台能更好的把握市场节奏,更快、更准确地感受市场风险变化。

资产管理的核心是风险管理,数智化在风险管理方面表现怎样呢?刘曙峰表示,数智化风险管理现在让少数金融机构快速进行风险处理,这种能力随着技术和数据的不断丰富会越来越多地在全市场应用,从而改变风险管理的整体面貌。

怎么用数智化手段为投资者服务?刘曙峰指出,智能投顾的核心就是数智化资产配置。数智化可以更有效地对海量数据进行筛选,同时也可以用智能化手段学习数据变化,实现风险和资产智能化配置。

未来十年数智化将影响行业格局变革的主要方向。刘曙峰表示,技术进步带来了数智化的可能性,推动了社会和行业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发展。(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