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农博兴“业” 税收助“农”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举办,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农业博览盛会,一系列现代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成果得以集中展示,长春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聚焦农业发展特点和企业需求,落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广大农户和农企高质量发展。

农博会上,长春吉农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旱作栽培水稻引人注目,“旱作栽培水稻相比于移栽水稻,生长周期可节约50%以上的农业用水。”该企业负责人王东超说。

为促进企业研发成果落地,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套餐式”办税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辅导解答,该公司成立至今,已经享受税费减免近200万元,为科技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的合作力度,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民减支增收继续贡献自身力量。”王东超表示。

吉榆干豆腐是榆树干豆腐的领军品牌,在展位附近,市民纷纷驻足品尝和购买。去年,新冠疫情爆发,饭店和商超销售惨淡,加上交通受阻,吉榆干豆腐的销售下降30%,为帮助吉榆干豆腐的复产增收,长春市税务部门组建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的宣传辅导,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上;同时,在及时了解吉榆干豆腐生产经营情况、确保税收服务实时跟进的同时,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发票数据信息进行查询,筛选出几类商超,为吉榆干豆腐提出供销对接建议,扩大干豆腐销售,帮助企业畅通了产业链。

今年,吉榆干豆腐已享受税收优惠4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3万元,“目前,我们实现销售861万元,去年同期650万元,同比不仅没有下降,还增长32.46%,公司能够逆势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给力的政策和暖心的服务。”吉榆干豆腐的负责人赵玲说道。(刘宇航、李婷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