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西北赛区(陕鼓杯)收官 52人进入全国决赛

9月23日,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西北赛区(“陕鼓杯”)表彰大会暨第二届“红旗杯”决赛出征仪式在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获得优胜的52位班组长将赴吉林长春参加总决赛。

“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是中国机械工业行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西北赛区(“陕鼓杯”),是“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主办,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西安市机械冶金建材工会、陕鼓集团承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西北赛区预赛就吸引了西北五省区313家企业8556名基层班组长报名参赛,分别是去年的2.2倍、2.5倍。参赛选手重点围绕企业现场安全、质量、成本、生产、环境、人事、设备等,考核班组长综合管理能力。经过激烈角逐,52人进入全国决赛,其中38人来自陕鼓集团。

“班组长是班组生产管理的直接指挥和组织者,班组长队伍建设质量直接影响企业整体的管理水平。通过班组长技能大赛的历练,班组长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为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水平技能人才大军奠定了坚实基础。”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说。

西安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陈曦表示,优秀班组长是学习型、匠心型、聚集型的复合人才,大赛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提供了保障。

“基层班组是企业运行的细胞,是培育工匠精神的沃土、也是实现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作为技能与管理的融合体,班组长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关系到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前景未来。”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一平表示,大赛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全面带动作用,将推动全国班组长大赛向深层次延伸拓展。(分析师尹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