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入选2021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

9月23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名单,马上消费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名列其中,入选“龙头型”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925113546.jpg

据介绍,此项评定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区县经济信息委、发展改革委审核推荐,市经济信息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评审,按营业收入、研发投入等综合指标分为龙头型、成长型、创新型三大类,旨在加快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庆市级重点软件企业,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研发和应用的发展。

龙头型企业主要从事重点软件领域开发及相关信息技术服务,要求2020年度营业收入和研发费用总额达到相应的门槛,且近两年没有连续出现亏损,对重庆市软件产业发展具有突出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及很强的行业影响力。

创立以来,马上消费始终坚守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道路,打出差异化王牌,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创新,打好软硬件基础,实现核心关键技术“自给自足”,解决一系列“卡脖子”“牵鼻子”问题。

打造“马上金融云”和大数据中台、AI中台和业务中台,对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研发、应用管理形成强大支撑。以科技自主研发为压舱石,马上消费持续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进,目前申请专利数量已超过330项。

此次入选名单,既是对马上消费长期以来坚持自主研发的肯定,也显示出马上消费在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研发成果及相关效益均处于软件行业拔尖水平。未来,马上消费将继续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软件研发和应用,持续提升技术研究水平,促进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软件产品对各领域赋能、赋值、赋智作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