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举行系列活动为农民丰收喝彩

9月23日,2021年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田阳区田州古城举行。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奔富路”为主题,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生动展示出百色农业产业新发展、美丽乡村新面貌、文明和谐新风尚,为农民丰收喝彩,为农村新貌点赞,为乡村振兴鼓劲。

据介绍,今年百色及各县(市、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5”“2+9”重点特色活动,即办好主会场活动以及五大系列活动;办好靖西市、凌云县2个重点分场特色活动和其他9个县(市、区)庆丰收特色活动。当天,主会场的活动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原则,突出地方民俗地域特色,开展城乡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田阳悠久深厚的布洛陀农耕文化,展示田阳乡村新变化、农业新发展和农民新风貌。

百色其他11个县(市、区)同步开展活动,主要以五大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评选“我们的新农人”。组织推选全市十大养猪大王、十大种粮大户、十大种果大户、十佳致富带头人、十佳脱贫先进典型、十佳农业龙头企业、十佳示范合作社。通过推选一批先进典型,展现农民新形象、欢庆大美丰收节、共走乡村振兴路。

1.jpg

图为田阳区农民莫丽珍被评为“十大种果大户”。(周家孔/摄)

开启“我们的新农市”。邀请广大电商平台、网红直播平台、新媒体平台、商超、批发市场等主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产品线上促销活动。开展直播活动,邀请知名主持人、主播与当地农民网红在短视频平台互动直播,让他们为百色丰收代言。

唱响“我们的新农歌”。邀请广西知名音乐人、百色本土乐队、民间唱作人等,以民族特色、地道乡音,唱响农民丰收节,演绎百色新时代新农歌。

体验“我们的新农趣”。现场组织少年儿童和家长开展“农耕实践立初心 忆苦思甜感党恩”的农耕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种菜、抓鱼、抓鸭等趣味农事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体验丰收的快乐。

2.jpg

田阳区在主会场展销当地特色产品。 (周家孔/摄)

创作“我们的新农作”。组织举办2021年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摄影(微视频)作品展,庆丰收,促振兴。(韦鹏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