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营收突破150亿元 陕鼓集团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

9月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在吉林长春揭晓。陕西鼓风机 ( 集团 )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以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以及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科技创新的成绩,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陕鼓是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近四年来,陕鼓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呈两位数、三位数以上增长;2020年,陕鼓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截至2021年8月,陕鼓集团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94.9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4.52%,主要指标均再创历史之最。此外,近年来陕鼓还通过对工业中的余热、余压、余能进行能量回收,输出的总功率达21.5GW,相当于96%的三峡装机容量,每年可节约4800万吨标煤,相当于年减排1.25亿吨二氧化碳。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陕鼓在“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使命驱动下,特别是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陕鼓不断强化绿色低碳技术和系统方案创新,推动行业和社会的节能减排,助力区域经济的绿色生态发展。(分析师尹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