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再次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继上届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后,9月24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在济南举行,再次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良策。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论坛并致辞。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致辞中表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强化思想解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让企业成为创富的主体。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表示,作为第一批参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央企,中国中铁将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不断加大与济南合作的力度与深度,助力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朱庆锋表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各地政府要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要坚持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在以绿色、智能、创新为核心的新旧动能转换中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表示,东营重点从系统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扩大深化开放、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和聚力建设省会经济圈等方面贯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山东省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表示,近年来泰安市深入实施“产业兴市”战略,通过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等行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目标如期实现,已步入“五年取得突破”新阶段。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专题推介。

圆桌对话(左起):杨丹辉、朱恒鹏、张世顺、肖金成、郑鹏。

论坛现场。

专题推介环节,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作专题推介。圆桌会议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济南二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顺,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鹏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现场对话。(陈川)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