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近日,甘肃省武威市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的荣誉称号。武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威市将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园区化发展,让“中国食用菌之乡”这一金字招牌名副其实、绽放异彩。

据悉,气候冷凉、无污染、病虫害少的区位优势,造就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武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培育了金针菇、香菇、羊肚菌等10余个优质品种,产量跃居甘肃省第一,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食用菌生产基地。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负责人表示,希望武威以此为机会,用好“中国食用菌之乡”的称号,进一步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质量,坚持走品牌化、全产业链条发展之路,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甘肃武威加快建设“三大特色产业带”,着力培育“10+N”优势特色产业。目前,甘肃武威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农特色产业”’,大力培育发展牛羊猪禽果菜菌草等优势主导产业,全市猪、羊、鸡存栏量和肉类、设施蔬菜、食用菌、藜麦产量均为甘肃省第一位,农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超过13%、连续7年位列全省第一。(分析师曾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