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果业领域乡村振兴带头人征集评选活动 首批40人将获一年免息贷款

日前,陕西省果业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了“科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征集评选活动,将在陕西省苹果和猕猴桃主产区征集评选40名乡村振兴带头人,并为其提供一年期免息贷款和长期优惠融资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带头人在陕西果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陕西省苹果和猕猴桃主产区具有良好信誉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征集时间从9月23日至10月23日,征集报名全部采用电子化,登录西部网报名入口或通过微信搜索关注“西部网三农”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的流程填写报名资料即可。

按计划,征集结束后,陕西省果业中心、网商银行、西部网等有关人员共同组成评审组,从资料真实性、代表性、影响力等方面对报名的乡村带头人进行评选,最终确定40名乡村振兴带头人并进行公示。网商银行按照规定对40名乡村振兴带头人的个人信用进行审核,运用技术手段对名下果园资产测评,审核和测评完成后,带头人可在 2022年6月30日前自行通过支付宝-我的-网商贷完成贷款支用,免息时间为贷款支用日后一年内。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一号文件精神,探索解决陕西省果业产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年6月开始,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与网商银行推出了苹果特色产业重点农户60天全额免息贷款活动,为全省2000多户符合条件的果农发放了贷款。

“我们团队在调研中发现,小农户对小额农贷需求并不强烈,反而是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要大农贷,特别是现在苹果、猕猴桃等基本实现了全年的长周期供应,果品的生产、储藏、物流、运输、包装等环节,需要大量的资金来维持。”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霍学喜认为,针对陕西果业开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对陕西果农可谓利好。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表示,此次联合开展果业领域“科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征集评选活动,是省果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希望发挥数字普惠金融的数据技术和金融科技优势,从贷款、融资、品牌宣传和资源等方面支持果业带头人发展壮大,示范带动更多果农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石永波、杨建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