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积极打造“区域生物医药创新中心”

记者从2021行企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研讨会获悉,广西正在积极打造“区域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力争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千亿元目标。

广西生物医药资源极其丰富,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中药资源7506种,位居全国前列。广西还是东盟国家中药材进口的重要通道,每年从广西中药材口岸进口的中药材占全国总量的60%—70%。

广西正在积极打造“区域生物医药创新中心”,通过差异化布局、融合化发展、集群化推进、生态化竞争的途径,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向创新化、技术化、规模化、精细化、多元化方向发展。大力支持新药创制和产品产业化,对符合条件的生物医药企业申报的新药研发项目以及落地生产的新药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支持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将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究列入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企业,给予资金扶持。

目前,广西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13个、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28个、涉及生物医药领域研究方向的科研院所54所和高等院校25所,初步构建了涵盖药物早期研究和临床前研究的产业服务平台体系。

今年以来,广西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精准招商,促成了修正药业、达安创谷等一批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来桂发展。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共有25个项目成功签约,达成意向投资26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0个,意向投资216亿元。目前,广西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已达1000多家。(记者吴家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