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云:加快产学研科技成果产业化

9月24日-28日,第24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和中关村论坛同期同地举行。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参加开幕式和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

图片1.png

25日下午,罗小云一行参观了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来到江西馆兴致勃勃观看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医药大学等展位,并与参展单位代表进行交流。看到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焕文团队研发的新冠病毒肺炎呼气质谱快检仪,罗小云详细了解该团队的新冠病毒肺炎快速检测方法,并希望他的成果能尽快实现转化应用。

罗小云对江西省参展单位在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参展单位能充分利用好本次论坛,做好技术发布、资本对接、项目路演、集中签约、洽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江西省科技厅精心组织省内16家具有代表性的科技“领头羊”单位参展,突出展示江西“十三五”期间科技成果的新成就、新特色、硬实力。通过本届展会,江西省搭建了与中关村的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为省内科研机构和企业的技术引进来和成果走出去畅通了渠道。下一步,将借助中关村平台的影响力,进一步助力江西科研机构和企业与京津冀等地区深化合作交流,推进江西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