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财园信贷通“贷”动企业“加速跑”

“通过‘财园信贷通’,我们获得了1000万元银行贷款,不仅免抵押、免担保,利率还低,真正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日前,位于江西奉新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江西亿利洁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亮对“财园信贷通”竖起了大拇指。

江西亿利洁能有限公司是全省县级园区首家投产运行的集中供汽(热)项目,随着能源供应企业不断增多,公司急需资金升级改造设备,革新生产技术。奉新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公司对接,第一时间给予其最高限额申请,并协调银行开辟审批放贷“绿色通道”,让公司以最快速度、最低利率获得融资。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近年来,奉新县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大力推行“财园信贷通”融资新模式,通过政府“搭台子”、部门“唱主角”、企业“得实惠”,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融资支持,额度为100万元到1000万元,有效“贷”动企业“加速跑”。今年1至8月,奉新县累计为63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3.05亿元,为企业节省贷款利息100多万元。

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奉新县积极宣传“财园信贷通”政策,并组织人员对提交贷款申请的中小微企业逐一调查摸底,对他们的资金需求、经营状况、资产情况、信用等级等登记建档。同时,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各司其职、关联推动、审贷共商”工作机制,由县财政局牵头,定期召集园区、银行、税务、供电、工信、人社等部门召开企业情况调度会,从企业缴税、用水用电、现金流入流出、社保缴纳等方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效防控信贷风险,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此外,奉新县优先安排“救急难”专项经费并列入年度县财政预算,支持做好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儿救助供养标准提标提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保障工作,强化社会救助对基本生活的托底功能。今年1—8月,奉新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4%,累计实施各类救助13万余人次,发放救助资金5288万余元。

“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的信贷资金,‘财园信贷通’纾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之‘渴’,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奉新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江表示,将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好用活“财园信贷通”政策,引导更多银行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为支持实体经济,稳住发展“基本盘”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阴俊 熊卫松 金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