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发布

新华财经上海9月27日电 9月27日,由东方证券与新浪财经、商道融绿合作开发的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Orient Securities Carbon Neutral Index)在沪首发。该指数选取沪深300中在“碳中和”和低碳转型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50家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是针对A股上市公司研发的碳中和指数。

据介绍,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旨在反映我国“双碳”目标进程中,对“碳中和”具有主要贡献以及低碳转型突出的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变化,助力ESG责任投资的发展和“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在当日举办的“东方证券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发布会”上,东方证券党委书记宋雪枫,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出席会议并致辞,多位重磅嘉宾就金融如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展开讨论。

东方证券党委书记宋雪枫表示,当前,社会责任投资的理念已趋于主流。随着可持续发展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投资者将企业的非财务指标纳入投资决策,要求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力图把企业在追求利润最大化过程中造成的“外部性”内部化,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社会与环境问题。未来,东方证券将以该指数为抓手,深化落实支持性功能,发挥研究力量,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企业。

1.jpg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中诚信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险峰,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东方证券环保新能源首席分析师卢日鑫,以及商道融绿董事总经理张睿等重磅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