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黄海湿地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近日,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申报的以恢复鸟类栖息地为目标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盐城黄海湿地遗产地生态修复案例,从全球258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全球征集活动由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主办。经对申报案例初筛、预审和终审,22个案例被评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盐城黄海湿地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潮间带滩涂,栖息着680种脊椎动物,是极具生态价值的湿地资源。2019年7月,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盐城黄海湿地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东台条子泥作为该处自然遗产地的核心区,为了帮助鸟类找一块躲避涨潮的歇脚地,专门划出720亩专用地,通过生态修复、制定管理细则,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固定高潮位候鸟栖息地。

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近年来,盐城紧紧抓住“绿色转型”这一大势和风口,以转型实现跨越,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深刻变革,加快绿色产业的培育,让黄海湿地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据生态环境部9月22日发布的公示,盐城市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标志着盐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下一步,盐城将继续把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底色和不懈追求,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世界自然遗产品牌,盐城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为“美丽中国”打造绿色盐城的生态样本。(朱成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