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将于10月11日开幕

生物医药是上海着力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产业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盛会,上海将于10月11日-14日举办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活动,并将在今后每年定期举办。

2020年,上海生物医药产值达到1400多亿元,总产业规模达到6000多亿元,创生物医药产业历史新高。2021年上半年,相关产业规模超过3500亿元,增长22.8%。今年5月20日,上海还制订发布了《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发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基础,聚焦创新策源引领、重点区域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龙头企业打造,立足构建“研发+临床+制造+应用”全产业链政策体系,提出了29条意见。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全市生物医药制造业年度工业总产值达到1800亿元。

据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的主题是“共济未来,驱动新生”,将采用“1+20”的创新形式,即一场高规格的开幕式和二十场高端活动。其中既有产业周主办单位承办的活动,包括上海医药承办的2021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张江集团承办的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等,还有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及一流科研院所承办的峰会。同时,全市“1+5+X”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也将有精彩纷呈的表现。

据介绍,本届产业周的亮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业界重量级嘉宾云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两院院士将发表主旨演讲,为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言献策。同时,产业周将采取“线上+线下”“闭门+开放”相结合的方式。产业周将围绕生物医药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展开深入交流,覆盖药械的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产业赋能、资本市场助力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

此外,产业周期间,将发布张江生物医药创新指数、生物医药“明日之星”榜单、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报告、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伙伴等,旨在树立行业标杆、发掘潜力企业。此外,长三角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检查分中心落地上海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服务创新模式等业界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将通过本次产业周得到展现。(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