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瓶”亮相第三届大运河文旅博览会 为展会注入可持续新生力

2021年9月23日—25日,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苏州举办。”饮料界首席循环官”——上海瓶行宇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瓶瓶”)受邀参加展会,打造创意零废弃收集点,倡导绿色低碳美好生活,为展会注入可持续新生力。

1.png

本届博览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包含运河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和主题论坛等活动。

其中,运河美食展是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展览以“寻味运河·共享美好”为主题,汇聚了运河沿线城市的名宴名菜、老字号美食美点、网红小吃、下午茶等,烹饪大师、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教学。

2.png

3.png

展会现场,观众在品味众多美食时,难免会产生许多垃圾。为鼓励引导现场观众践行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瓶瓶在现场打造了“投递空瓶免费续杯,这三天的饮料我们包啦!”的主题活动。只要用户投递1个饮料空瓶,就可以免费获得1瓶任意款饮料,同时因投递空瓶为地球减少的碳排放量,也会在瓶瓶小程序中的排名榜显示。这种“以瓶换瓶”环保又有趣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

正在扫码投瓶的张小姐说:“我觉得以瓶换瓶的这个玩法很有意思!环保的同时,钱也省了。而且投递完成后,屏幕还会显示1个空瓶回收后减少的碳排放量,蛮有意义的。”

一个人投不过瘾,连带身边的朋友一起环保打卡的刘先生说:“听说过自带杯可以少钱,然后花多少钱可以无限续杯,用饮料空瓶免费续杯,还是头一次见。现在国家在大力倡导低碳环保、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必须积极响应号召,参与起来!”

4.png

截至展会结束,瓶瓶累计带动了2325人参与空瓶循环,共回收3204个饮料空瓶,相当于减少80100g碳排放。回收后的这些饮料空瓶,将由瓶瓶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清运,将这些可回收物进行资源循环处理。凭借环保又有趣的“以瓶换瓶”互动活动,瓶瓶荣获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运河美食展低碳环保称号。

5.png

据介绍,上海瓶行宇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提供年轻人进行饮料瓶、饮料杯循环回收的互联网新玩法,打通了线上线下饮料瓶、饮料杯的回收生态圈,帮助城市人口实现喝饮料更有趣、更省钱、更环保的三大理念。(黄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