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8月第一产业用电增速创年内新高

新华财经太原9月28日电(记者张磊) 28日,记者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山西省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2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其中,一二三产业用电量上升较快,尤其第一产业用电量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5%,增速为年内高点。

8月份,山西省第二产业用电量168.6亿千瓦时,增长9.4%,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工业用电量16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同比增速较快的行业领域,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用电量增长19.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用电量增长19.4%,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用电量增长14.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用电量增长14.0%。

山西省8月第三产业用电量31.1亿千瓦时,增长23.5%,增速为近5个月高点。其中,增速最快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4.3%;另外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用电量持续攀升,增幅15%至25%之间。另外,8月份该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