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正式进军工业领域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28日从第六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获得能源化工公司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数千万元A轮融资,并最新推出自主研发的工业AI装置——一种热态钢轨轮廓测量及缺陷检测装置。

据悉,该装置首创行业热态钢轨表面质检,突破了钢轨出厂质量测量机器加人工的传统方式。有效解决了大型轧钢厂人工检测造成的精度、速度和质量问题,使检测出的次品有“回炉从造”的可能,在生产环节直接降低超过30%的次品率。

此外,以“煤矿状态专家系统”为例,第六镜科技在打造该系统的方案中,不仅在状态监测和分析中使用了计算机视觉技术,还将数据中台和可视化融入其中。第六镜科技还将物理矿区抽象为数字矿区,全方位融合建筑设备、空间效能、能源效能、人员活动等数据,为矿区打造全新的管理与运营模式,实现从“人控”到“数控”全面升级,从“自动”到“智能”全面提速。结合矿区人员、物料、设备的统一管理,形成数字ID,保证生产行为可查可溯。多项技术融合确保了数据的精确性,为用户提供易操作、好决策的实战性应用方案。

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周唯刚表示:“第六镜科技不仅具有丰富扎实的实际场景应用经验,同时具备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优势。双方以工业AI为合作的出发点,以促进工业创新发展为中心,推动焦化化工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旨在推进工业AI落地应用。”

第六镜科技成立于2014年,一直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在垂直领域的算法及应用落地。从2019年接触工业AI领域,瞄准定位、分拣、质检、检测四个板块,利用机器视觉技术进行优化,搭配城市AI板块积累的数据中台能力、应用平台能力、端边云架构能力,为工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