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在浏阳举行

9月28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在湖南省浏阳市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以浏阳市“观赏采摘风情之旅”为代表的全国52条秋季精品线路,共涉及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8个精品景点,开启了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秋季行。

F-0928图 (1).jpg

推介活动交接仪式现场(图片:王勇 摄)

本次推介活动与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相结合,突出“秋采摘”,展示乡土美食和乡村厨艺,让城乡居民在美丽乡村中感受丰收喜悦,体悟乡土情怀。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表示,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是落实中央1号文件“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举措。截至本次大会前,今年已累计推出108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在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推动乡村休闲旅游恢复增长和持续健康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资料显示,近年来,全国农业部门坚持功能拓展与业态创新相结合,纵向抓链条延伸,横向抓业态拓展,形成了以旅强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的发展新格局,创响了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品牌。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乡村休闲旅游呈现出明显增长态势,为旅游行业恢复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F-0928图 (2).jpg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致辞(图片:王勇 摄)

活动现场展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宣传片,并现场推介湖南省浏阳市和江西省铜鼓县、山西省长治市、广东省濠江区、甘肃省迭部县、安徽省岳西县、江西省瑞金市、陕西省凤县、浙江省缙云县等8条全国精品线路。正值建党100周年,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学习先烈精神,成为时下乡村休闲旅游的热点,本次秋季推介活动着重推出了太行山、大别山、湘赣边等革命老区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F-0928图 (3).jpg

“湘赣一家亲,风景美如画”精品线路推介现场(图片:王勇 摄)

“湘赣一家亲,风景美如画”浏阳-铜鼓-万载-上栗的绿色休闲红色传承旅游线路,通过融合发展激发出产业活力,走出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方向,打造出跨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的范例。作为湘赣边跨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的始发地,浏阳市正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后续活动还将通过多媒体形式展示包括古港镇梅田湖村、愚公农庄、官渡镇竹联村等浏阳市“观赏采摘风情之旅”精品线路,全面体验浏阳市美丽乡村和休闲农业的风采。(张保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