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水质保持全国第一

9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1-8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在全国300多个地级市中,柳州地表水质排名全国第一。

通报说,1-8月,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1.5%,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1-8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柳州、嘉峪关和黔东南州等30个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至第30名)。

在全国300多个地级市中,柳州水质排名第一,这对一座工业城市而言,实属难得。

“这个全国第一,是生态环境部盲采盲测得出的排序。”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龚继冬介绍,为了让柳州水质持续向好,今年带队到北京学习取经,引入了水环境大数据精准监测溯源系统,着力于找准提升水质的发力点。目前,这项溯源系统已经安装在石榴河上,采集数据、发挥作用。(全媒体记者粟桂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