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产车入选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

9月25日至28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评审,上汽通用五菱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宏光MINI EV成功入选成果展。作为全国装机量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带动了整个新能源电池配套产业链的规模化发展,推动了行业内微小型电动车的标准发布。

据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由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全面展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成果展上,首次对外亮相的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是上汽通用五菱、清华大学与科易动力联合开发的科技创新成果,实现了电池的轻量化,做到了小电池大能量。

电芯是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及能量来源。长期以来,汽车动力电池标准不统一,极大地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在行业首创定义了GSEV标准化电芯,统一了电芯的长度和宽度,可以通过调节高度而改变电池的容量,以获得不同电量和里程,一改行业多品种、小批量的现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电芯标准化能有效降低电池成本10%,基于标准化电芯开发出的电池包,可适应多平台开发及应用,并适配改制后应用于换电及梯次利用,提高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率,形成产业闭环。

今年6月17日,工信部对新版国标《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公开征求意见。本次国标修改,主要增加了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定义和标准,对微小型电动汽车市场影响巨大。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为“微电”新国标制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全媒体记者荣瑶、梁莎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