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兵器集团混改增资16.2亿元

新华财经长沙9月28日电 9月28日,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兵器集团”)混改项目增资扩股协议在长沙正式签约。通过此次混改,湖南兵器集团成功引入国家军民融合基金、中国兵器集团、中国兵装集团、湖南高新创投集团等战略投资者,共计引入资本16.2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928134355.jpg

图为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兵器集团混改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持续深化央地合作的成功实践。当前,湖南积极布局军民融合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将混改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加大与央企和社会资本的对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相关央企和机构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以湖南兵器集团混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军民融合产业的合作,加大在湘投资、产业和项目布局力度;进一步深化与湖南国有企业的对接,积极参与企业混改项目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截至8月底,湖南省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4.63万亿元,同比增长11.4%;营业总收入5400亿元,同比增长30%,两年平均增长19.9%;利润总额333.84亿元,同比增长75.5%,两年平均增长47.1%。

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表示,在推动国企改革过程中,湖南省国资国企系统注重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战略合作伙伴,力争实现“1+1>2”的成效,未来将为央企和社会资本在湘投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汤鑫)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