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布局Z世代,打造数字化财富管理新模式

面对互联网渠道在基金代销端的强势崛起,国泰君安主动求变,面向年轻客群提前布局,从基金费率这一核心环节入手积极变革,加强产品供给,在国泰君安君弘APP中推出折扣专区,线上全面主推C类基金份额。

塑造理财新体验,坚守初心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当前,国泰君安正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及财富管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从销售导向的卖方服务转向为客户提供投资顾问的买方服务。通常情况下,A类份额为前端收费,购买时收取认申购费,而C份额基金在购买时不收取费用,根据持有时长按年化费率收取销售服务费,因无显性收费,在各大互联网平台更受青年一代推崇。

6.jpg

此次国泰君安打破银行、券商渠道多以主推A类份额为主的传统,线上推出折扣专区,帮助对基金费率较为敏感的人群能以更低廉的成本买到自己心仪的基金产品,打造面向Z世代客群的“元宇宙”数字化财富管理新模式。

折扣专区以近两千只C类基金为抓手,同时提供投教、社区、工具和策略在内的多元化服务,在年轻客群迈出基金投资第一步、构建流动性管理组合、参与止盈型定投与捕捉行业轮动等场景应用方面都有助于减少投资者交易成本,提高客户黏性,培育客户心智,为投资者提供比肩头部互联网平台的“高性价比”的体验。

推出服务组合拳,跑出财富管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折扣专区的推出也是国泰君安推动财富管理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系列组合拳之一。国泰君安推出包括甄选100、智盈投、智能选基、猜你喜欢在内的一系列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功能和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度。

国泰君安“甄选100”聚焦高质量金融产品,通过国泰君安“1G4R甄选评价体系”,为客户选出长期业绩优异、主题个性鲜明、策略多元全面的产品。“1G4R甄选评价体系”以管理人治理水平为先决考量,在此基础上对投研能力、业绩评价、风险管理、声誉口碑等因素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国泰君安研究所专业的首席分析师团队为“甄选100”的评估筛选提供研究支持。目前,首期“甄选100”产品已在君弘APP上线,配套丰富生动的产品标签矩阵,从客户视角对产品进行全面刻画,帮助客户配置不同特点的产品,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国泰君安君弘APP中的止盈型定投“智盈投”,支持平台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设置目标止盈,在传统定投的基础上帮助客户克服投资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严守投资纪律,严控最大回撤和波动率。智能选基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以场景化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选基策略,降低投资者对于基金产品的理解门槛,提升组合构建、实施和投后管理的效率。新上线的“猜你喜欢”,基于KYC、KYP、KYI等数据标签,结合客户标签、风险偏好、产品浏览与搜索场景,精准推荐产品,懂投资者想要,实现更精准的客户洞察,更个性的产品与服务。(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