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际:“中欧班列-上海号”将成为“一带一路”的大动脉

新华财经上海9月29日电(邓侃)9月28日,“中欧班列-上海号”第一趟列车正式发车,首发启动仪式在铁路闵行货运站举行。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表示,“中欧班列-上海号”是“一带一路”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空运、海运、汽车公路运输相比,具有显著优势,有望迅速成为爆满的大动脉。

1.jpg

首列列车装运50个满载服装鞋帽、玻璃器皿、汽车配件、精密仪器等货物的40尺集装箱,将从上海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波兰马拉舍维奇,驶往德国汉堡。

2.jpg

童继生指出,“中欧班列-上海号”将实现市场化运作,致力于内外双循环,致力于长三角一体化,致力于国际资源优化配置,致力于进出口联动、工贸联运、物贸联动、内外贸联运、转口离岸贸易联运、海铁多式联动。

上海地处东海之滨、长江门户,是全国海陆空交通枢纽,不仅水路通达、航空发达,在陆路运输上也有独特优势,一直是重要的国际贸易节点城市。上海开通中欧班列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强化上海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欧班列-上海号”由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由东方国际集团牵头,是上海市政府批准的首个以政府主导、市场化方式运作的上海始发中欧班列运营平台,目前每周开行一次,以后开行频次将逐步增加到每年500列次,并开拓新的线路,延伸至亚洲和欧洲等更多地区,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国际贸易大通道。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