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税务:让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往年只能在年度汇算清缴时享受,现在允许我们多享受一个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个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昨天刚发布,今天我们就得到了政策,真是太快了。”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俊辉表示:“‘自主创新、报国惠民’是我们的企业理念,自主创新离不开高额的研发费用做支持,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能够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为实现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方便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白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组织税源管理业务专家团队到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送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业务专家团队全方位、多角度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讲解,使企业充分享受税收利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自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来,白山市税务局立足本职,着力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对于这种个性化服务,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和税务部门交流时还表示:“实体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接力式的鼎力支持。2021年以来,公司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全力保障生产。公司也将继续做好新药研发和新厂建设工作,助力白山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下一步,白山市税务局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将继续把好“宣传关”,梳理制作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清单,开展“线上+线下”网格化宣传,精准“滴灌”扩大政策知晓面、讲清政策疑难点。继续把好“服务关”,组织业务骨干团队第一时间“点对点”“一对一”上门献策,及时消除企业疑虑确保政策享受充分、业务办理顺畅。继续把好“筛查关”,精细开展疑点筛查核实,对不符合享受条件或应享未享情形专项提醒,确保应享尽享。(佟延俏 张洪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