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10月1日正式开业

据悉,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在万寿宫街区享受可看、可吃、可玩、可体验“一条龙”服务的同时,感受南昌老街巷的市井文化魅力。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地处南昌老城商贸核心区,自古以来就是集商帮文化、道教文化和市井文化为一体的繁华闹市。从“修旧如旧、保存历史记忆、让文化融入生活”的宗旨出发,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意在保护街区历史遗存,恢复街区街巷肌理及传统建筑风貌,激活街区的商贸人文气息,保护和利用该区域的历史及文化内涵。

项目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复原并保留了晚清赣派民居风格的三街五巷,共123栋建筑。设有尚品街、潮尚领地、赣味人家、文创市集、江西礼物、南昌市街等六大特色业态区域,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体验街景。

此次国庆节开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百万补贴券、赣派喜剧、市集游园会、网红直播大会等多个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汤林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