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通用等20余家企业发布国产数据库联合解决方案

日前,国产基础数据库供应商南大通用联合宇信科技、中诚华隆、冲量在线等20余家企业在京共同发布了包括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电信等方向的21个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数据库创新之路。有业内专家表示,此次联合将进一步推动数据库产品的国产化进程,打造安全可控的生态体系。

业内专家表示,纵观国内数据库市场,虽然国外数据库产品发展较早,其产品在生态能力和客户使用习惯上也具备较强的粘合力,但随着近些年的发展,国产数据库目前在许多场景已经可以替代国外产品。在国产数据库的技术发展方向上,一些专家认为,一方面需要适应基础设施的技术发展,另一方面关键技术也需要进一步攻克,同时还需要通过信创产业链的生态合作,加快推动数据库国产化发展进程。

9月28日,以“专注创新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南大通用产品发布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上,南大通用联合宇信科技、中诚华隆、冲量在线等20多家企业共同发布了包括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电信等方向的21个联合解决方案,包括隐私计算技术的金融企业数据互联一站式国产化解决方案、金融行业内部资金转移定价解决方案、金融行业国产平台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智慧银行跨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数据全生命周期防泄漏解决方案等。

图片1.png

会上,南大通用还发布了GBase系列新一代国产数据库产品。据了解,这些产品各具特色,从多维度提升了国产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和安全能力。例如,南大通用自研的GBase GCDW云上逻辑数仓产品,该产品可在云化方向进行演进,实现云上数据仓库,同时通过虚拟数据技术融合异构多种类数据,实现类似数据湖的能力。

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的技术大会,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多位信息产业领域的专家参会,分别就国产数据库的技术现状、发展及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柯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